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对外交流

多米尼加共和国一体化部部长来访

作者:王淞  时间:2019-12-09  

2019年12月9日,多米尼加共和国一体化部长、左派团结运动总书记米格尔·梅希亚(Miguel Mejía)一行到访中社科院拉美所,并与拉美所学者进行座谈。一同来访的多方外宾还有,左派团结运动政治局委员曼努埃尔·塞莱斯蒂诺(Manuel Celestino)、记者埃里克·梅迪纳(Eric Medina)和记者苏莱伊卡·西普利亚(Zuleika Cipurian)。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五局金晓鹏处长陪同来访。拉美所区域合作研究室主任杨志敏研究员主持座谈会,拉美所外事负责人陈振声,区域合作研究室李慧助理研究员、芦思姮博士、王淞博士等参加座谈。

杨志敏研究员首先对梅希亚部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拉美所的职能、机构设置。重点阐述了区域合作研究室所关注的拉美一体化、“一带一路”等研究情况。米格尔·梅希亚部长回顾了20世纪80年代以来拉美一体化的历史、经验和教训,介绍了多米尼加共和国一体化部的职能、推广一体化理念的培训活动、相关学术机构和国际学术会议。双方一致希望加强彼此在一体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最后,米格尔·梅希亚部长就中国“一带一路”延伸至拉美、拉美区域一体化组织发展动向、中多两国加强一体化合作等问题与拉美所研究人员展开了交流。

多米尼加共和国位于加勒比地区,陆地面积4.87万平方公里,首都圣多明各,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人口1099.8万。2018年5月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部长王毅在北京与多米尼加外长巴尔加斯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两国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