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对外交流

乌拉圭驻广州总领事访问拉美所

作者:芦思姮  时间:2020-06-10  

2020年6月2日,乌拉圭驻广州总领事马丁•阿尔维斯(Martín Alvez)到访我所座谈交流。会议由拉美所区域合作研究室主任杨志敏研究员主持,区域合作室芦思姮博士、王淞博士等与会。

阿尔维斯总领事表示自2018年中乌签署共建“一带一路”政府间谅解备忘录以来,为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乌拉圭政界、学界以及媒体高度关注该倡议对双边关系的意义,并希望能够通过与中方学者的交流,更深入了解中国对拉美,尤其对乌拉圭的政策定位。

杨志敏研究员对阿尔维斯领事的来访表示欢迎,应客人要求介绍了区域合作研究室的研究重点,尤其是对中拉共建“一带一路”的相关研究,回答了总领事先生提出的有关问题。双方就拉美参与 “一带一路”、中乌在全球治理中的合作、中乌优先合作领域,以及当前疫情对中拉合作可能影响等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