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对外交流

柴瑜所长与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会谈

作者:韩晗  时间:2021-04-28  

2021年4月28日,拉美所所长柴瑜应邀访问古巴驻华大使馆,与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Carlos Miguel Pereira Hernández)及使馆官员就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古及中拉关系等问题进行会谈。拉美所经济室主任岳云霞、古巴研究中心秘书长韩晗、外事干部彭赫,古巴驻华大使馆政务参赞巴斯克斯(Andro Vázquez Pérez)、一秘韦拉(William Silva Valdivia)及三秘王莉茜(Lídicy Ducasse Oro)参与会谈。

佩雷拉大使首先对拉美所研究人员的到访表示欢迎。柴瑜所长介绍了拉美所古巴及相关研究情况,对古巴使馆一直以来对拉美所研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柴瑜所长介绍,今年恰逢拉美所建所60周年,双方可在系列学术活动中开展合作,深化对中拉关系尤其是中古关系研究。古巴大使回顾了多年来他参与对中国外交工作的历程。拉美所是他首次来华工作时,最早接触的研究单位之一。他曾亲历了多次中古之间的重要学术活动。他表示,将继续为拉美研究工作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双方认为,当前是中古发展的最好时期,应进一步增进两国学术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大使邀请中方学者参与近期古方即将主办的线上及线下学术活动。柴瑜所长也表示,应加强与古巴使馆及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双方均表示,将通过学术活动继续深化两国友谊。
佩雷拉大使与拉美所柴瑜所长互赠了两国学者的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