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对外交流

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访问拉美所

作者:孙洪波  时间:2022-07-27  

7月27日,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拜会拉美所所长柴喻研究员,并同拉美所科研人员座谈。柴所长主持座谈会,同牛望道大使就中阿学术交流合作进行了交流,拉美所国关室、政治室、经济室、社会文化研究室科研人员参加座谈会。

柴所长首先欢迎牛望道大使一行访问拉美所,并重点详细介绍了拉美所阿根廷研究中心及阿国别研究情况,去年拉美所同阿祖国研究所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目前拉美所科研团队承担了两项由中国社科院与阿根廷科技部成立的“中阿社会科学虚拟中心”联合研究项目,重点聚焦数字技术反贫、“一带一路”建设、全球经济治理等研究议题。柴所长强调,近年来中阿智库交流合作已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拉美所将加大力度进一步支持包括阿根廷在内的拉美国别研究,为中阿及中拉关系发展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

牛望道大使高度评价近年来中阿学术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中国社科院同阿根廷科技部成立的“中阿社会科学虚拟中心”为双方学术合作交流走深走实提供了新平台。

牛大使指出,今年2月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成功访华并取得重大成果,两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中阿关系发展的广阔蓝图迫切需要两国智库、学者的广泛参与和建言献策。牛大使希望中阿双方科研团队加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金砖扩容、拉共同以及中拉论坛建设等相关议题研究,期待同拉美所学者继续保持学术交流。

参加座谈会的拉美所科研人员就当前中阿关系、“一带一路”建设、阿外交政策以及阿在全球治理中的角色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