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对外交流

古巴驻华使馆副馆长来访拉美所

作者:韩晗  时间:2023-02-07  

2023年2月7日,古巴驻华使馆副馆长马里奥·阿尔苏加赖(Mario Alzugaray Rodríguez)先生、负责文化和学术交流的官员爱莲·迪亚斯·伯纳尔(Aileen Díaz Bernal)女士等一行访问拉美所。副所长袁东振研究员、古巴研究中心主任杨建民研究员、中心秘书长韩晗博士,以及外事负责人刘凡平等参加会见和座谈。双方就中古学术交流合作,以及使馆和拉美所的合作等进行交流。

阿尔苏加赖首先表示,古巴使馆与中国学界有着广泛、深刻的学术往来。在座的中青年学者延续着老一辈拉美所学者对古巴和中古关系研究的专业性与热情。他肯定了拉美所及古巴研究中心的重要作用。他认为,古巴和中国同属社会主义国家,两国对国际社会的发展有着重要贡献。

袁东振首先欢迎阿尔苏卡莱一行访问拉美所,并重点详细介绍了拉美所古巴研究中心及古巴研究的情况。阿尔苏卡莱是拉美所今年接待的首位外宾,他曾担任古巴驻上海总领事,是拉美所的老朋友。近些年拉美所的研究有了新的调整,新增了若干新兴和交叉学科。古巴研究中心成立于2006年,在国内学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疫情期间拉美所通过线上等方式,继续积极与包括古巴在内的国际学界开展国际交流。拉美所曾与古巴使馆举办了两次规模较大、层级较高的纪念菲德尔·卡斯特罗学术研讨会,反响良好。袁所长感谢古巴使馆多年来对拉美所各项工作提供的帮助。表示希望双方能沿着中古三好关系继续推进。

阿尔苏卡莱副馆长感谢了袁东振副所长对近年中古国际学术交流的总结,表示希望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他提议双方今后继续共同开展活动、增进双方的人员往来;古巴使馆方面将一如既往地对拉美所的各项工作提供积极支持。

参加座谈会的人员就中古学术关系达成了共识,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为中古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提升做出各自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