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活动

拉美左翼与社会主义论坛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刘天来  时间:2019-04-24  

2019年4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拉丁美洲研究》编辑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拉美政治研究室、政治创新项目组和古巴研究中心在拉丁美洲研究所圆桌会议室共同举办了拉美左翼与社会主义论坛2019年第一次会议暨“拉美左翼与社会治理”学术研讨会。

拉美所副所长王荣军研究员、副所长袁东振研究员出席会议。本次研讨会由政治研究室主任杨建民研究员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拉美左翼和社会主义论坛的历史渊源和举办概况,同时就本次研讨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拉美所副所长王荣军研究员对会议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本次会议具有重要学术意义,并预祝本次会议获得圆满成功。方旭飞副研究员、王鹏副研究员、袁东振研究员、杨建民研究员依次就拉美政治格局的“左退右进”、委内瑞拉左翼政权的现状和前景、拉美左翼和社会主义的研究、古巴的反腐败斗争等议题展开了深刻的论述。主题发言阶段结束后,与会各位学者就“拉美左翼与社会治理”议题、相关论文的选题和写作、委内瑞拉问题、拉美研究的方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拉丁美洲研究》编辑部主任刘维广编审最后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政治研究室、经济研究室、国际关系研究室、《拉丁美洲研究》编辑部、综合理论研究室、一体化研究室等学者和研究人员参与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