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活动

一体化研究室开启研究方法系列讲座

作者:杨志敏  时间:2019-08-21  

2019年8月21日,一体化研究室正式开启“研究方法系列讲座”。该系列讲座由一体化研究室、经济研究室联合区域合作学科、经济学科共同举办,旨在加强研究室建设、促进新兴学科发展、加强与优势学科融合,提升学科人员的研究手段。

作为系列研究方法讲座之一,“投入产出分析:模型、方法与应用”,将由一体化研究室王淞博士主讲。投入产出分析是一种研究经济体系中各部门之间投入与产出依存关系的定量分析方法,被广泛应用可持续发展、对外贸易、生产率、收入分配、知识创新与溢出、经济全球化等领域的研究。系列一讲座共计八次学习:投入产出模型简介;投入产出表的编制与更新;结构分解分;结构路径分析;假设抽取方法;环境投入产出分析;全球价值链分析;投入产出分析与其他数量分析方法的结合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