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活动

拉美经济研究室举行“大数据开发与Python软件” 学习班

作者:岳云霞  时间:2019-12-23  

为适应大数据时代发展要求,更好服务科学研究,拉美经济研究室举办“大数据开发与Python软件”系列学习活动。学习班每周一次,在圆桌会议室举行,由数海在线李增勇老师主讲。我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学习。

学习班采取老师讲授、助教指导、科研人员动手实践的形式。本次学习班分为Python编程基础篇及网页数据处理篇。在Python编程基础部分,科研人员熟悉了Python的基本数据结构:列表、字符串和字典,并理解了Python的核心语法:不同数据类型的处理方法、条件和循环、异常处理及推导式、字符串的处理等。在网页数据处理部分,涉及到超文本标记语言、Scrapy选择器、数据处理等内容的学习。

本期学习预计共举行12次,希望通过课上讲解、实际操作的形式,积极引导科研人员动手实践,并能够学以致用,未来将机器学习方法应用于各自研究领域中,从而促进学科发展。截止目前,学习班已经举行8次,充分调动了同事们的学习热情,受到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