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活动

拉美经济学科举行第二期Python与大数据学习班

作者:洪朝伟  时间:2020-07-17  

2020年7月17日上午9:15-12:45,拉美经济学科开始本年度Python与大数据学习班第二期第一次课程。与第一期课程侧重于Python基础不同,本期课程目标在于Python数据采集与计量经济学分析,以期指导科研人员切实应用于工作实践中。第一次课程采取线上教学方式,由数海在线李增勇老师主讲,并辅以助教指导。拉美经济研究室、综合研究室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与学习。

本节课侧重于回顾Python基础内容,并有所延伸。首先介绍了Python数据采集的基本流程和原理,随后老师对Python的基础知识进行了串讲,介绍了Python的基本元素如列表、字典、字符串的基本操作。涉及的内容主要有:列表、字典、字符串中元素的获取、变更、运算、元素遍历、元素之间的互相转化及相关推导式。此外,介绍了Python中的异常处理及格式化问题。

本次课程仍以老师讲解和科研人员动手实践方式进行,老师通过设置练习题帮助大家动手实践,以提高对知识的理解和应用水平,充分调动了同事们的学习热情,受到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