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活动

柴瑜所长与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会谈

作者:史沛然  时间:2021-09-07  

2021年9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长柴瑜应邀访问乌拉圭驻华大使馆,与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先生(Fernando Lugris)及使馆官员就及使馆官员会谈,就双边经贸关系和学术往来展开交流。拉美所经济室主任岳云霞,助理研究员史沛然、外事干部彭赫,以及乌拉圭驻华使馆一等秘书拉赫(Federico Lage)和一等秘书贝尼德斯(Matia Benitez)参与座谈。

卢格里斯大使首先欢迎了柴所长及拉美所一行,随后,大使先生介绍了中乌双边关系近年来取得的进展和乌拉圭应对新冠疫情的成绩。大使认为,中乌疫苗合作是乌拉圭能够成功控制疫情的重要因素。并指出,乌拉圭是拉美地区营商环境最好的国家之一,信息科技产业优势突出,但与中国在相关行业的合作方兴未艾,或可成为未来中乌深化合作的突破口。此外,乌拉圭对“一带一路”倡议高度认可,愿意与中国在南共市框架下展开包括自由贸易协定、免税区在内的一系列旨在进一步提振双边经贸关系的合作和相关研究。

柴瑜所长则向大使介绍了拉美所近年来的研究领域,对于乌拉圭智库、学校和相关科研机构展开合作表达了高度的期许和认可。

最后,双方就中国-拉美使节团的联合调研计划进行了探讨。

卢格里斯大使与拉美所柴瑜所长互赠了两国学者的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