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活动

拉美所区域合作研究室举办“冲突经济学研究:思考和展望”研讨会

作者:何丙姿  时间:2022-07-13  

2022年7月13日,区域合作研究室、墨西哥中心、“一带一路”与中拉互联互通创新项目组联合举办“冲突经济学研究:思考和展望”研讨会,李知睿博士应邀主讲,芦思姮副主任主持会议,区域合作研究室、经济研究室和社会文化研究室相关学者参与讨论。

主讲人首先介绍了“一带一路”沿线和各重点区域恐怖主义活动对贸易的影响及其传导机制的研究成果。其次,主讲人围绕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贸易合作活动中面临不同地区、不同性质的恐怖主义问题,提出有效缓解异质性恐怖主义问题引发的贸易成本的应对思路和策略。最后,主讲人结合国际前沿知识、理论和研究成果,探讨未来如何利用经济学工具研究国防问题。

在提问环节,与会人员就青年科研人员的研究经历和未来发展,以及冲突经济研究等话题与主讲人展开进一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