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活动

拉美所区域合作研究室举办“中外协作住房政策及实践的比较研究”研讨会

作者:王淞  时间:2022-07-27  

2022年7月27日,区域合作研究室、“一带一路”与中拉互联互通创新项目组联合举办研讨会,社会文化室何丙姿博士应邀主讲,杨志敏主任主持会议,区域合作研究室相关学者参与讨论。

主讲人首先探讨了协作住房(Collaborative Housing)的基本概念,重点介绍了中国和英国协作住房的所有制基础、发展脉络和相关政策演变。围绕研究主题,主讲人分享了课题的研究策略,包括国际专家意见调查、半结构化专家访谈、田野调查、协作住房数据库构建等重要方面。最后,主讲人分析了国家、市场和民间社会利益相关者在提供住房服务方面的协作关系,剖析了协作住房参与者和住房使用者的角色,并进一步梳理了协作住房与住房福利的关系。

在提问环节,与会人员就拉美国家住房政策和实践,以及社会保障和福利等话题与主讲人展开进一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