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活动

拉美所学者与国家检察官学院代表团举行交流座谈会

作者:肖宇  时间:2023-02-28  

2023年2月28日上午,由朱全景副院长带队的国家检察官学院代表团来拉美所调研,拉美所副所长袁东振研究员、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拉美政治研究室主任杨建民研究员等多名拉美所学者与来访的领导和专家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国家检察官学院代表团成员包括副院长朱全景教授、应用研究部主任刘林呐教授、国际合作部主任陈丽莉、国际合作部副主任杨丽莲等。

国家检察官学院的代表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加强智库功能建设的迫切需要,以及推动与社科院拉美所合作的意愿。拉美所专家与国家检察官学院代表围绕未来的合作交换了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尽管我国企业在拉美投资规模逐年扩大,但我方对拉美各国法律制度的了解还不够深入,导致我国驻外企业的合法权益有时得不到有效保护。拉美所与国家检察官学院的强强联合将有力推动我国学界和法律界对拉美法律制度的研究。未来两个单位可通过联合完成研究课题、联合举办拉美法制论坛、合作进行应用对策研究等方式实现优势互补,为维护我国企业海外利益、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